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我市农村公路工作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 2021-01-11 18:13:21  |  信息来源:  

去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抓住交通强国建设新机遇,有力推进“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争创交通强国试点市,积极谋划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的新路子,实现了新突破新发展新作为,为城乡融合发展、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

成功争创国家级、省级试点市经过积极争取,20207月,我市被省交通运输厅批准为交通强国 “四好农村路建设试点市,9月又被交通运输部和财政部联合批准为交通强国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市,目前,正在努力打造全国农村公路管理的枣庄样板12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农村公路“两个试点”创建业务培训班,邀请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百度智能等领导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学习山东省“两个试点”创建政策背景和工作方案、“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体系、农村公路投融资模式案例、人工智能在智慧交通的应用等,进一步推动新技术、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农村公路应用,为我市交通强国“两个试点”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好农村路和通户道路硬化走在全省前列。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和通户道路硬化工程,有力助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共完成路网提档升级工程598.8公里,自然村庄通达工程1395.6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大中修工程1824.3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危桥改造工程97座,运输服务站点提升工程2004个,提前完成304个行政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经验做法在全省推行。

全面完成交通脱贫攻坚任务。累计建设扶贫路约877.8公里,完成投资约3.4亿元,完成196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和18个省第一书记帮扶村的通公路、通客车、硬化穿村公路,帮扶的25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部实现了户户通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