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尽锐出战 冲锋在前 日夜坚守 勇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

发布日期: 2022-04-27 08:51:23  |  信息来源:  

328日,枣庄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来势凶猛,防控难度较大。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行、尽锐出战、冲锋在前、持续作战,第一时间布控边界交通防控卡点,第一时间加强交通客运管制,第一时间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建立应急运输机制,第一时间保障货运物流畅通,为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提供了有力交通支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为“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

勇于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在全市设置普通国省道省市界交通管控服务站19处,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管控服务站18处,县乡路及农村路交通管控服务站13处,形成覆盖全市主要入口的道路管控体系。广大交通执法人员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面临简陋艰苦的工作环境,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恪尽职守、认真负责,对驾乘人员进行测温、三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查验、信息登记等,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截至目前,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管控服务站共出动执勤人员25205人次,检查车辆490106辆次,发现红码人员11人,黄码人员7人。市交通运输部门健全完善帮包督导机制,成立5个帮包组、3个督导组、8个工作组,下沉一线,强化力量,开展24小时循环督导检查,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物资保畅“急先锋”。


敢于担当作为,全力为民服务。为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市交通运输部门对《重点物资运输通行证》《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车辆通行证》《医疗物资、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三类通行证件优先通行效力,不随意加严、擅自限制通行,切实保障物流供应链畅通。持续优化重点物资通行证申办流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为运送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生产生活物资、能源物资等各类重点物资运输业户办理通行证,截至424日,累计办理通行证41060张。同时,精准对接运输企业,及时调配车辆、人员,主动做好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外运工作,促进全市重点物资产销运有序、畅通。采取开辟绿色通道、定点接驳、闭环管理的有效措施,解决了山亭区樱桃、滕州马铃薯的外运销售问题,受到了老百姓称赞。

勤于调度指挥,抓好疏堵保畅。严格落实“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的要求,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协调高速运营单位,加强指挥调度,确保“应开尽开”,自41014时起,我市18处高速公路出入口全部正常运营,全市7对服务区,除2处因施工改造暂未运营外,其余5处服务区正常运营,确保交通主干道始终畅通。严禁出现国省道干线待检车辆排队超过500米或高速公路出口待检车辆排队至主线情形,及时增加检查人员快速疏导,提前准备停车场,一次引领不低于20部车辆进行集中查验,提高检查和通行效率,确保物畅其流。同时,逐步有序恢复BRT线路及区际间的城市公交线路,枣庄高铁站恢复正常的售票业务。

善于统筹兼顾,护航经济发展大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的沟通和联系,提前谋划,主动服务,坚持“在防疫中复工、在复工中防疫”,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复工和项目复建提速提效,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及时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交通工程全面复工复产提供服务保障。截至412日,全市8个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加大对上资金争取力度,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今年以来,已累计争取上级补助资金5.84亿元,比2021年全年(3.44亿)增长70%,有效缓解了地方财政压力,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陈平书记做出批示“对上争取扎实有效,要持续加力,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要管好用好,充分发挥效益。”张宏伟市长做出批示“值得肯定,再接再厉。”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