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冲在一线 最强担当! 枣庄交通人一线抗疫纪实

发布日期: 2022-04-30 19:15:54  |  信息来源:  




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我不累,我能坚持”“多安排我几次去卡口值勤”……在严峻的防疫局势面前,这几句话已成为市交通运输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说的最多的话。

328日,接到上级抗击疫情工作任务后,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吹响党员“集结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战场最前沿。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因为共产党员、交通人的职责和担当,成为了守护者、逆行者,穿梭于辖区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以及高铁站、火车站国省道……

值守战“疫”一线,实施24小时联勤值班,公安、卫生等部门共同做好来车辆和人员的排查检测,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严格落实消毒、测体温、查验信息等防控措施,全力确保疫情期间道路运输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全市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管控服务站共出动执勤人员25205人次,检查车辆490106辆次,把住交通运输通道的“入口”,筑牢疫情防控堡垒,为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现年50岁的滕州市交通运输局孙彦生常年奔波在农村公路工作一线,双腿患上了严重的静脉曲张,双腿酸胀,灌了铅似的。家人看他难受的样子,心疼地劝他去医院治疗他总是说等忙完这阵子就去……一而再、再而三的拖着但战“疫”面前,他主动请缨,一马当先到滕州市国道G104张汪与微山(杨界)交界交通管控服务站执勤,他说:“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产党员就应该到组织最需要的地方去!”

邵洪山亭区交通运输局城头交通管理所所长疫情期间负责枣庄连接线高速山亭南出口疫情防控服务点执勤工作。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邵洪76岁的父亲不幸因病去世简单处理完父亲的后事后,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时刻,邵洪强忍内心巨大的悲痛又紧张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老父亲送孝,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同样坚守在“火线”上的,还有薛城区交通运输局运管办张家中,夜以继日,穿梭在保障物资运输畅通的最前线。“你好,请把通行证办理资料交到这里……”疫情开始时,家住微山的他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扎根一线,开展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工作。十几天以来,他吃住都在单位,24小时在岗值守,一刻不停的为企业和司机办理通行证。在办理过程中,他全程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在略有寒意的春天热得大汗淋漓。“有这么多企业和司机等着把物资运出去,有农产品、医疗物资,还有生活必需品,这些都不能耽误。”张家中说,“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做到为人民服务,累点苦点没关系。”

市交通运输监察执法支队李斌,作为一名专业的军人,李斌曾多次说过这样的话:“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疫情发生以来,他勇担使命、扎实工作、无私奉献,在办公室其人员封闭居家办公期间,家住薛城区他主动申请到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全力承担单位疫情防控各项业务,无暇顾及封闭在台儿庄的父母和封闭在薛城妻儿,每天工作十余个小时,日以继夜坚守岗位。防控检查、统计数据、填报信息、防控物资配发……一件件看似繁杂的小事,却关乎单位疫情防控大局。在李斌的经办下,一切有条不紊,一刻没有停歇。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全市交通疫情防控督导巡查,每天往返全市疫情防控服务点每逢单位遇到紧急任务,总能见到他的身影。夜晚来临,办公室又灯火通明,他却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病毒取得胜利!”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孙启辉,36岁,中共党员,疫情袭来,他被抽调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作为青年业务骨干,冲刺到疫情防控的最繁忙的工作阵地,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高效运转的执行,将一腔热血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激情和干劲。交通管控是“外防输入”的重点和难点,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被封闭在指挥部14天,不眠不休的工作,起草文字材料、下发文件通知、筹备视频会议、调度属地情况、协调解决问题,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展现了共产党人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他舍小家顾大家,将家中两个年幼的孩子托给家人照料,披星戴月坚守在工作岗位中。每天他早上7点前就到岗,直到凌晨一两点才下班的情况时有发生,用坚实的肩膀,扛起一名党员的职责与使命。他说:“我不仅是一位父亲、丈夫、儿子,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紧要关头,践行党员的担当与使命,我无怨无悔!”

这样的交通人、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不胜枚举,生命健康重如泰山,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枣庄交通枣庄市交通运输系统铁军们奋勇争先,勇于担当,冲在抗疫一线,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成了这场交通疫情阻击战的主心骨和坚实力量。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