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不忘初心的坚守 ---枣庄交通人一线抗疫纪实

发布日期: 2022-05-06 09:03:05  |  信息来源:  

有种担当是“我是党员,我来上!”

有种责任是“我是党员,我先上!”

有种奉献是“我是党员,我必上!”       

疫情期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非但没有停下脚步,反而逆向而行,以血肉之躯铸就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用行动践行了初心,用忠诚书写了使命担当。

市中区交通运输局苗毅,1962年出生的交通老兵,当新冠病毒席卷而来时,不顾两鬓如霜,主动请缨,来到防疫一线。“老同志了,不能丢脸,总感觉多奉献一点,心里高兴!”今年8月即将退休的他笑着说。连续高强度工作,这位已近花甲血压血糖都不稳定的交通老兵从来没有叫苦叫累,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人民的出行安全“站好第一道岗,守好第一道门”。

峄城区交通运输局邹爱国,今年50岁的邹爱国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有着28年党龄的基层执法人员。422日,邹爱国同志就因过度疲劳被领导安排回家休息,但是考虑到交通管控服务站任务重、人员少,仅仅休息了1天后,他又主动请缨回到岗位继续奋战。425日凌晨,连续30多天超负荷工作的他,突感身体不适,随后被120紧急送往医院。经检查确诊为急性胰腺炎,由于病情严重,426日,他又被转到枣庄市立医院ICU重症病房接受治疗。他常说:“我们交通人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贾克章,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主动请缨,自愿要求到服务站执勤一线和同事们并肩战斗。在妻子也在黄码医院封闭抗疫的情况下,将5岁的女儿放在朋友家中20多天,让其帮助照看,毅然选择第一时间冲在抗疫的最前沿,坚守24小时一线执勤。想孩子了,就偶尔通过视频看看。为了避免穿防护服头发出汗打绺,他让志愿者剃光了头发。当他把穿防护服的照片发给女儿,问是否还认不认识的时候,女儿说:“爸爸,你穿什么我都认识你,而且你像帅哥。”当被问及为什么这么拼时,他说:“党员就是要和一般群众有区别,在关键时刻顶得上、不退缩。”

枣庄市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贾福生,现年56岁的贾福生,有着10多年的高血压病史并伴随右半侧身体麻木疼痛,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他自告奋勇,主动靠前,坚决加入疫情防控战斗。他深入企业摸排,调度、统计、督导,只为确保货运驾驶员核酸检测率达100%用极致的耐心接听群众诉求,通行证办理、核酸检测、车辆年审、培训学习等一系列问题,他都能在第一时间给出群众满意的答复;在高铁站交通管控服务站点值班值守,他总是坚持到最后一个班次,送走最后一个旅客……他常说:“疫情就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就要到哪里去战斗!

在这场战“疫”中,市交通运输系统像苗毅、邹爱国、贾克章贾福生这样的党员有很多,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连续奋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了交通战“疫”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交通管控队伍中的“平凡英雄”。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