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旧路换新颜  村民笑开颜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5-24 08:50:20  |  信息来源:  


变了!变了!这条我走了好多年的路变得好走了,不管是平时出行还是收运庄稼都更便捷了。”近日,枣庄市山亭区店子镇王河村村民侯远发站在平坦、整洁的村道旁高兴地说。

这是山亭区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一个缩影,山亭区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区十个镇街部分农村公路路面进行勘察,历经3个月,克服疫情影响,对徐庄镇西良子口村、华东村,凫城镇焦山村、张庄村以及店子镇王河村、剪子山村的6条村道实施了硬化工程,彻底解决通村道路路面老化、坑洼不平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生产条件,全力为农民铺就致富路、幸福路、小康路,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

去年以来,枣庄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提质增效行动,完成投资9.09亿元,完成路网延伸通达工程62.1公里、路网改造提升工程195.2公里、路面状况改善养护工程578公里、危桥改造19座、村道安保工程30公里,提升了全市农村公路通达深度、路网密度和技术水平,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全市建设“美丽农村路”120公里,把农村公路与经济、社会、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树立具有枣庄特色的品牌,塑造枣庄新模式、齐鲁新样板。以山亭区为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建设环岩马湖、环翼云湖彩色公路、音乐公路40公里,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实现了“路、景、产”三位一体融合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山亭区环岩马湖旅游路成功入围交通运输部举办的2021年度“全国诗情画意旅游路”评选活动,并荣登央视新闻联播。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