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 2023-10-27 17:28:34  |  信息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有效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八抓二十条”创新举措落实落细,扎实做好当前交通运输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能力水平,强化安全生产信用评价管理工作,1026日,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家银主持开班式并作总结讲评。

培训邀请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处长高源、四级调研员王蕾、省安责险运维中心主任王海涛和山东化工技师学院高级工程师秦卿授课辅导,分别对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新《安全生产法》时代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评价管理、新阶段新理念构建安全管理新格局进行理论讲解和实践指导。本次培训与交通运输领域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内容丰富、设计新颖,授课有深度、有广度、有热度,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让广大学员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能力。

高源以《全面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新型监管机制》为题,从安全生产信用监管机制构建初衷、工作思路、建设内容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蕾围绕《坚持科学评价——不断提升安全生产信用评价的规范话水平》,就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评价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授课。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真实案例;既从全省层面进行宏观分析,又围绕我市行业实际进行精准分析;既指出了我市工作短板和不足,又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效提升了我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信用管理水平。

市交通运输系统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探索安全生产信用管理新思路、好办法,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坚决守牢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各区(市)交通运输局、枣庄市高新区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安全科室负责人,局机关科室主要负责人、运管专班各工作组组长,驻点监督人员,纳入安全生产信用评价管理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供稿:局综合科

编辑:高梦伟

审核:孙  京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