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应对寒潮低温天气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发布日期: 2024-01-17 15:09:46  |  信息来源:  

116日凌晨,受冷空气影响,我市迎来降雪天气。枣庄市交通运输局以雪为令、迅速应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融雪除冰工作,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出行

一是健全应急保障工作机制印发实施《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综合应急预案》等八个预案,明确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任务分工,制定针对性工作措施。保持与气象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出现低温雨雪天气,通过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提前发布预警信息,督促企业加强低温天气车辆运行管控措施,加强路网、水网运行安全保障,确保通行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立即处置。

二是加强重点领域运行监管。督促运输企业加强对冬季车辆维护保养、驾驶员安全行车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驾驶员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处置能力;安全车辆“安全例检”,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运用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加强车辆运行监管,及时发布违规车辆信息,督促企业及时整改。严格落实路政大队巡查机制,低温天气尤其是雨雪天气提高巡查频次,切实加强公路路况的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组织交通行政执法人员加强路面执法,严厉打击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加强工地管控,停止路基土方、砼浇筑等施工,做好成品工程的防冻保护,确保工程质量;停止户外施工,做好施工人员放假安排,同时做好施工人员临时宿舍、办公区取暖设施安全检查,防范火灾。雨雪冰冻期间,我市暂停运营汽车客运站3个,临时停运75条长途客运线路,13条涉水临崖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城乡公交,城市公交68条线路暂缓发车,其余线路低速运营。

三是做好应急人员物资保障。提前对除雪和应急救援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调试、保养,在普通国省道沿线设置应急物资储备点19个,储备编织袋8900个,融雪剂72.5吨,防滑沙4550吨、砂石料4600吨,木材70方,钢筋13吨,应急客货车147辆、挖掘机10、装载机9、压路机6、自卸汽车34辆,破冰除雪装备(推雪铲等)17套,抽水机7台,发电机组4套,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出动公路养护人员195,各类机械设备41台次,撒布融雪剂19吨,保障了全市普通国省道公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枣庄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应急值守,全力做好各项处置工作,尽可能降低寒潮雨雪天气对道路的影响,保障路网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供稿:局办公室

编辑:高梦伟

审核:张庆苇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