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暨“信用交通宣传月” 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 2023-09-01 14:30:00  |  信息来源:  





关于印发枣庄市交通运输局2023

诚信兴商宣传月”暨“信用交通宣传月”

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提升全行业诚实守信意识,营造行业“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氛围,根据省交通运输厅信用宣传工作要求,市局结合实际,拟定2023年“诚信兴商宣传月”暨“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开展活动。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202391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2023

诚信兴商宣传月”暨“信用交通宣传月”

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推广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行业诚实守信良好氛围。按照上级信用宣传工作要求,切实组织开展我市交通运输领域“诚信兴商宣传月”和“信用交通宣传月”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91日至930日。

二、宣传主题

诚信守法,一路畅行。

三、重点任务

(一)组织“信用交通”公益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工程建设、运输物流、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依托车、船、机、路、港、站等积极开展“诚信守法,一路畅行”主题宣传,宣传解读信用交通最新政策,大力倡导文明出行,提供优质文明志愿服务,弘扬交通运输领域诚信理念。

(二)组织“信用交通”应用场景案例征集活动。宣传在交通工程建设、物流运输服务、交通出行、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运用信用手段让诚信主体更多享受优惠便利的创新举措,推广“信易行”“信易贷”“信易保”等方面的新探索新实践。

(三)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920日走进“车、船、机、路、港、站”及政务大厅,通过张贴主题海报、展示宣传标语、发起倡议活动等,引导各类企业和司乘人员依法诚信办事、文明出行,珍惜信用记录,共同营造“明礼诚信”的良好氛围。

(四)组织“诚信兴商”宣传活动。主动走进企业,开展座谈,了解企业诉求,介绍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政策举措,指导开展信用修复,增强交流互动,充分调动从业企业参与信用交通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五)开展“信用交通大家谈”活动持续开展“一把手谈信用”活动,发表署名文章。组织人员深入街道、社区、村组等,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互动交流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为“信用交通”建言献策。

(六)培树诚信品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结合本次宣传月活动,在交通运输领域发掘培树一批诚信企业,极推荐并报送优秀诚信企业案例及宣传信息,市局将推荐至“信用交通·山东”网站进行展示,讲好诚信故事。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单位要制定细化落实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部门,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各信用交通县(市、区)试点单位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宣传月活动开展成效将作为评估验收的重要指标之一。各单位应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特色宣传活动,确保达到预期目的。

(二)务求宣传实效。各单位要进一步丰富创新活动形式,坚持贴近市场、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采取群众和市场主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特色宣传活动。要进一步发挥信用建设在改善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推出更多“铸诚信、提信心、促消费”的实招硬招,让更多群众和市场主体享受宣传月活动成果。

(三)及时做好总结。各单位要及时总结和报送宣传月活动视频图片资料、经验做法和活动成效。“信用交通”应用场景案例征集、诚信企业推荐以市为单位于926日前完成,案例材料应当具备一定篇幅,图文并茂,特色鲜明,真实准确,可推广性强。宣传月活动总结(含视频图片等)于929日前完成。上述各项材料以电子版形式报送局政策法规科(邮箱:zzjtjfzk@163.com;电话:8662613


附件:“信用交通宣传月”宣传标语











附件


信用交通宣传月”宣传标语


1.诚信守法,一路畅行——2023年信用交通宣传月

2.诚信交通,路路畅通

3.信用为舟,物畅其流

4.守信用,路路通

5.信用创文明,交通争先行

6.信用枣庄,诚信交通

7.运输服务百姓,信用通达民心

8.人悦其行,诚信为本

9.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

10.诚者行万里,信者达天下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