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 新泰至台儿庄马兰屯段 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 2017-02-14 18:39:47  |  信息来源:  



公告单位: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新泰至台儿庄马兰屯段工程已委托北京中环博宏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要求,特此进行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一、工程概况

新泰至台儿庄(鲁苏界)公路新泰至台儿庄马兰屯段工程自起点新泰枢纽向南,在平邑县武台镇东北设互通立交与S313连接,经蒙山西,在柏林镇东设互通立交连接文泗路,经平邑县城东,在日兰高速平邑东立交与蒙山停车区间设枢纽立交与日兰高速联网,下穿在建鲁南高铁、跨浚河及G327后下穿新兖石铁路,经昌里水库东,在郑城镇北跨S241后偏向西南,于白彦镇东设互通立交与S319连接,在山亭主城区东约5km设互通立交与G518连接,继续向南经凫城镇东,在枣庄市市中区东北设枢纽立交与枣木高速东延工程联网,利用枣木高速东延工程向东至峨山镇与临枣高速联网后,继续利用临枣高速向西,在峄城南互通和峄城服务区间设枢纽与临枣高速联网后南行,经泥沟镇西,在台儿庄区马兰屯镇东设互通立交与X107联网后主线落地到达路线建设终点。项目线路走向图见图1。

路线全长155.945km,其中新建130.295km,利用枣木高速东延段14.711km和利用临枣高速段10.939km。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路基宽度27m(利用枣木高速东延段路基宽27m,利用临枣高速段路基宽28m)。项目总投资1268551.9万元,建设期36个月,2020年底建成。

二、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联 系 人:韩冰

电 话:0531-68971972        E-mail: qljtqqb@163.com

 image003.jpg



本项目线路走向图

三、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

1、开展现场调查、资料收集、环境监测,了解项目所在地的环境保护目标和环境质量状况;

2、预测、评价该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拟采取环保措施的可行性及合理性,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工程对周围环境的不利影响,为项目的建设、运行和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3、收集相关的环境功能区划、城市发展规划等资料,通过各专题论证,分析项目建设的环境可行性、合理性;

4、通过环境风险评价,规定该项目环境风险防范管理措施和应急计划;

5、在环评工作期间,广泛征询公众意见和建议。

目前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正在进行中,待报告书初稿完成后,进行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和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广泛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和建议。

如您能对该建设项目的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合理的建设性意见,在环境影响评价编制过程中将予以充分的尊重和采纳。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被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受建设项目直接和间接影响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2、拟采取的公众参与方式:建设单位在环评初期通过网站及张贴公告向公众公布项目环境信息,广泛征求公众意见;在报告书编制过程中,通过座谈会、听证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充分听取公众意见;送审前公开环评报告书全文与公众参与说明,征求公众意见。

3、征求意见的主要内容:(1)公众是否同意该项目的建设;(2)公众对该项目的选线意见;(3)公众就该项目对周围环境影响的意见;(4)公众对该项目环境保护措施的建议;(5)公众对建设单位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公告刊登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向公示上述地址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表对本工程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
   

公示发布日期:2017年2月14日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