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会议、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9-26 10:15:00  |  信息来源:  

      9月25日上午,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警示教育会议、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推进会议在颐正园三楼东报告厅召开。会上,播放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庆丰讲话。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印发<王庆丰同志在局党组(扩大)会议暨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列兵主持。

      对于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王庆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作好表率,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二是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从反面典型和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敬畏之心,自觉增强抵御诱惑、守住底线、廉洁自律的定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对于党建工作,王庆丰指出,抓好新时代交通运输工作,关键是党建引领,把党要管党真正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他提出五点要求:强化党组领导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主题教育,打牢思想政治建设根基;加强意识形态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工青妇群团作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对于作风建设,王庆丰强调,交通运输行业联系各行各业、服务千家万户,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良好的作风保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党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党风带作风,必须严字当头、常抓不懈,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抓好。二是抓作风,持之以恒为民服务。将服务群众始终放在第一位,做到交通运输联系到哪里,热情高效服务就延伸到哪里。三是抓担当,持之以恒干事创业。善于从大局着手,围绕市委、市政府整体工作布局和中心工作进行思考。通过积极思考,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找准工作方向。

      对于重点工作,王庆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 “大建设”,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按照《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要求,主动寻标、高标定位,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部署,认真谋划好枣庄交通中长期的发展。二是抓好“大服务”,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抓好“双招双引”工作、环保工作、绩效考核工作等。围绕服务百姓便捷出行,抓好“公交都市”创建、“四好农村路”等民生项目建设。三是抓好“大管理”,全面提高行业管理水平。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持续开展行业市场整治。加强安全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