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刚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8-08-22 11:34:53  |  信息来源:  

(会议现场)

(张永刚局长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1,为庆祝建党95周年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市交通运输局举行了一次专题党课讲座。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魏成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重要讲话《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刚做了题为《忠诚于信仰忠诚于事业两学一做的践行者》的党课报告;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专题教育片。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魏成刚主持。

党课主要讲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共产党人的信仰,怎样做才叫忠诚于信仰,怎样才能忠诚于事业,做好“十三五”时期的各项交通工作。希望全体党员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践、用心感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社会价值的实现,把每个共产党人的个人梦融入中国梦。

张永刚要求,一是党员要把忠诚作为必备的政治品格。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这是我们思想和行动的指南,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做一名合格党员,就不能不讲信仰,不讲事业,不讲忠诚,而且首要讲的就是忠诚。忠诚于信仰,忠诚于事业,是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是检验党员干部政治立场、党性观念的重要标尺。党中央要求共产党员要把忠诚作为必备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自己对信仰、对事业的忠诚度。二是要忠诚于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信仰。人生一世,内心无一信仰,等于没有根,就像水中浮萍,随风漂流。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不断走向胜利的历史就是信仰人民、为了人民的历史。马克思主义诞生于亿万人民群众的实践,揭示了人类历史发展的根本规律和最终归宿,信仰马克思主义和信仰人民高度一致,这也是共产党人的终极信仰。信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对信仰的忠诚,始终是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无论是伟人、英雄还是普通党员,都应该如此,忠于党和人民。三是爱岗敬业、干事创业是忠诚于党的重要体现。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只有满怀激情的投入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做,才能无愧于共产党人的信仰。干事有规律可循,必须在端正动机、激发活力、保持定力上实现升华,才能真正干好事情、创成事业。为信仰而入党,为人民而工作,而不是为了做官,为了谋取私利。要善于学习、注重创新、敢于担当;要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坚韧不拔的精神状态、始终划清公与私这条不可逾越的界限。

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客观理性的分析,又有具体生动的事例阐述,深入浅出,切合实际,谈感想说体会。通过上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对于忠诚和信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以党章党纪、先辈先烈为镜,坚定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的政治信仰,坚决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组织意识,坚守党的事业,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