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8-22 11:36:18  |  信息来源: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刚作重要讲话)

3.jpg


429日,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在市交通运输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永刚讲话,对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印发了《关于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抓两学、转作风、强服务、提质效”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魏成刚主持会议。

张永刚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他指出,要严格标准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一是打牢“学”这个基础。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这次学习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把二者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突出“做”这个关键。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共产党员是这次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和落脚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是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四讲四有”党员(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三是体现“促”这个目的。要把学习教育与党员日常管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

对于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张永刚指出,要创新方式方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五个坚持”。一要坚持领导带头。要坚持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解决自身问题、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引领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列准清单、抓好整改。运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列问题清单的做法,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标准要求,重点围绕前面列出的5个方面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改什么问题,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持续推进。三是坚持分类指导。要突出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创新性。四是坚持抓住关键。要抓好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好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当先锋等关键动作。五是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