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进行第1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1-07 09:18:42  |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进行第1次集体学习

 

2019年1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1次集体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刚同志主持学习。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本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为《习近平改革开放40周年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李峰书记在枣庄市市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枣庄市委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4项学习内容。

张永刚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4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要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这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在新时代新起点上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行动指南,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同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营造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改革开放各项任务上来。要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行业改革开放各项重点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思路,夯实各项工作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结合实际、融会贯通上求突破,努力把新时代交通运输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

张永刚同志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是每名党员干部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宪法意识,自觉守法用法,抓好学习教育,做到学用结合,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努力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再上新台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宪法》,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助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读懂原文、悟透原理,切实增强宪法观念、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要自觉遵守宪法,做对党忠诚、依法行政、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交通人。推进地方机构改革,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局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这次机构改革工作,涉及到我们交通系统,必须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改革原则、政策要求,必须准确把握关键环节、重点任务。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确保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机构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机构改革,责任重,要求高。全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步调,抓好各项改革部署落实,圆满完成本次机构改革任务。

张永刚同志要求,遵纪守法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道德底线,是最基本的要求,是做好自身工作的基础和前提,是对其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的重要考验,也是检验其对党和人民忠诚度的“试金石”。无论是市委巡察还是我们自查自纠,我们交通运输系统也出现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包括插手交通工程建设、道路运输市场管理、行政执法涉黑、线路许可行政审批以及违规用车、用房等问题。交通系统队伍庞大,点多面广,各个环节和行为都有可能存在廉政风险点,发生这些问题说明有些党员干部廉政风险意识淡薄、风险防范意识缺失。面对当前交通运输事业建设和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和新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守住底线才能不碰红线不越雷池。我们要坚决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意识,进一步压实“一岗双责”,形成责任具体、环环相扣的“责任链”;二是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交通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常抓不懈、标本兼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成果;三是着力抓好纪律建设。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约束全体党员,促进党风廉政工作的落实。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加大问责力度,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