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网站!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zzjt.zaozhuang.gov.cn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3-10-10 09:27:23  |  信息来源:  

202392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华在市局616会议室主持召开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并组织党组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划2023-2027》等文件精神;听取了局党组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工作、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及中央、省市全会工作部署等“国之大者”加压加力。二要强化核心意识。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三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融入血液、铸入灵魂,一体增强对“两个维护”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强调,要时刻躬身自省,不断倡树廉洁奉公的新风正气。一要廉洁修身。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锤炼党性修养。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廉洁从政。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正确对待权力,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廉洁齐家。高度重视家庭建设,筑牢良好家风的防线,以良好家风涵养清正党风优良作风

会议明确,要带头履职尽责,切实担负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清单。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细化明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抓党建责任清单,持续推动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二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经常性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用好忏悔录、身边典型案件等反面教材,举一反三、以案明纪,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三要强化日常监督执纪。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国庆”“中秋”两节期间要坚决杜绝违规吃喝和互送礼品礼金,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要聚焦中心工作,全力助推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把常态化推进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营造严肃严格、求真较真、细致研究、务实扎实、高效快捷的浓厚氛围。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任务目标,力争在交通运输系统创出更多品牌和亮点,做到干出实效、干出亮点、干出特色。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开展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工作,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农村公路建设、公交线路优化、出租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等民生焦点难点问题,拿出务实高效的措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主办单位:枣庄市交通运输局     备案号:鲁ICP备18048097号-2

鲁公网安备37040002000033号   网站标识码:3704000024   

邮编:277800     网站地图         咨询投诉热线:12328

地址:枣庄市光明大道4139号